Carlos Ghosn Christophe Morin/IP3/Getty Images

当领导人恋栈

迪拜—1999年后拯救了日产汽车并与一手促成日产、日产大股东雷诺和日本三菱汽车间的了强大合作关系的“成本杀手”卡洛·戈森(Carlos Ghosn)的大起大落就像是一出歌舞伎,最后成了日本掌权者自己。但戈森的坠落其实更像是一出蒙上了当代日耳曼要素的古典希腊悲剧。这是一个与逆天与神罚的故事。戈森最佳的镜像是德国总理默克尔。

即便是超级管理者和政治领导人,如果高估了自己的权力而不知引退,都有可能带来灾难。默克尔执政13年便是如此,如此长的执政时间让她成为1982—1998年任职的科尔以来上台时间最长的德国总理。

在最近的记忆中,默克尔或对或错地被视为稳定欧元单一货币的英雄。但当她离职时——很有可能就在几个月后——她的形象将一落千丈,甚至成为耻辱性地下台。

https://prosyn.org/xLTTmg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