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 Images Sebastien Rieussec/AFP/Getty Images

远程医学的憧憬

阿克拉/巴塞尔—在中低收入国家,医疗普及不充分影响了健康结果,更让一代又一代人处于劣势。但在一些全世界最难到达的社区,科技正在掀起一场让患者获得现代医疗的革命。在加纳的偏远角落,一项“远程医学”计划说明了数字医疗如果能够覆盖到医疗边缘人群,会产生怎样的效果。

2011年,我们的组织启动了加纳首个远程医学实验项目,目标是为全国的扩张树立一个榜样。我们的项目加纳阿散蒂地区(Ashanti Region)的阿曼西西区(Amansie West District)开始,那里距离首都阿克拉大约330公里。我们的目标是改善孤立地区的医疗质量、降低就医交通时间,以及降低患者成本。

该项目由全球通讯服务提供商、大学和非政府组织合作设计,一开始覆盖30个农村社区,通过人工呼叫中心让大约3,500人与专业医疗人员取得联系。这些社区可以接入一个通讯枢纽,数字护士、医生和专家24小时待命,为患者提供即时支持和基于社区的卫生工作者(CHW)。

https://prosyn.org/PRzPyE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