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和伊朗和解

美国有句明智的谚语,那就是,“如果你在洞中,就不要再挖洞。”六国政府,也就是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目前正在考虑下一步的步骤来防止伊朗发展原子弹。它们应当听听这一谚语,否则,它们在伊朗核问题上将会一无所获,而剩下唯一的一个无用的选择就是军事打击了。

但是六国政府看起来好像决心继续它们目前为止的策略。它们与伊朗谈判的先决条件是其事先暂停核子浓缩项目。只有伊朗永久性地放弃浓缩项目,这六国才会作为交换提供主要的奖励,也就是解除所有的制裁和贸易限制乃至提供安全保证。

这一策略并未奏效,而且也不会奏效。伊朗依旧是核不扩散条约的成员国。根据这一条约,各国有权进行民用核浓缩,而伊朗宣称它所要的就是这些。确实,伊朗完全终止其浓缩项目将会是受人欢迎的,因为伊朗政府在过去二十年中一直向条约检查员们隐瞒这些活动,从而表明它所做的并非纯粹的民用动机。

https://prosyn.org/5e8UFa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