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gang schauble Wiktor Dabkowski/ZumaPress

风暴下的朔伊布勒

发自雅典——欧洲的危机正准备进入一个最危险的阶段。在迫使希腊接受另一项“扩大及 掩盖”援助协议后又出现了一条新战线。同时难民的涌入也让欧洲外围各国差异极大的经济前景以及超高青年失业率所造成的破坏进一步暴露。正如最近由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i),法国经济部长伊曼纽尔·马洪(Emmanuel Macron),以及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Wolfgang Schäuble)这三位欧洲政治家所发表的声明所明确指出的那样,事态将很可能朝着坏的方向发展。

伦齐几乎——至少在口头上——推翻了德国捍卫已久的财政规则。其中一个明显的对抗行为就是威胁说如果欧盟委员会否决了意大利的国家预算,他会一字不改地再提交一次。

这也不是伦齐第一次跟德国领导人作对了。在手下财政大臣皮耶尔·卡洛·帕多安(Pier Carlo Padoan)花费数月的努力去展示意大利支持德国欧元区“规则”的承诺后,他的发言并非偶然。伦齐意识到遵循德国式的紧缩只会导致本国经济和公共财政陷入更深的停滞,并伴随债务与GDP比率的进一步恶化。作为一个老练的政治家,伦齐知道这是一场通往选举惨败的高速公路。

https://prosyn.org/3bWTBQ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