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的政治停滞期

一年以前,安吉拉•默克尔,德国魅力十足的现任新总理正处在其竞选战役的最后阶段。当时的在职首相施罗德在公众民意调查中是如此落后,以至于默克尔以为她会赢得一场压倒性的胜利并可以阐明自己在竞选过程中所描绘的自由化节俭计划的残酷性。她甚至宣布了提高增值税—这项计划她的新政府已经决定在2007年实施。

但德国的选民并不欣赏她的诚实。当默克尔提名在德国提倡统一税率的法律教授Paul Kirchhoff作为财政部长的候选人时,她的选举步态竞赛就变成了一场噩梦。她几乎失去了所有的领先优势,最终只是以极少的票数胜出。这种优势微弱得使她不能组建与自由党的理想联盟,反倒不得不与施罗德的社会民主党联合,虽然施罗德本人已成为局外人。

默克尔女士执政的第一年即将结束。在国际关系方面,这是成功的一年。她赢得了欧盟伙伴的尊重并弥合了与美国之间的受损关系。她的谦逊和智慧(她拥有物理学博士学位)很快为她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其中包括弗拉季米尔•普京。默克尔能够讲流利的俄语。

https://prosyn.org/3B6IZQ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