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ugee protest in Munich Joerg Koch/Stringer

德国的难民融合经验

达沃斯—全世界政府正面临一个巨大的挑战。国际移民数量近几年来大幅增加,2015年达到了2.44亿——较2000年增加了41%。总数中包括了2,000万难民,因此阻止人道主义噩梦需要迅速而负责任地让难民融入东道主社会。实现融合的后勤挑战正在给面临最大难民流入的国家造成巨大压力。

德国在2015年接收了大约110万人,对这一压力有着清楚的认识。但德国没有屈服。相反,它十分出色地处理了这一压力,证明通过政府、企业和公民社会之间的持续合作,各国能够制定出有效方针满足难民和接收国的需要。

要想成功,各国必须确保它有能力、资源和现成的安排有效管理难民的需要。可靠的管理以及中转国和目的国之间的协调能够让政府、企业、非政府组织和援助机构更有效地应对在此期间难免会出现的挑战。与此同时,要想确保中转国和东道国的行动方确实提供难民之所需,就必须从难民的角度来看待所产生的挑战。

https://prosyn.org/0VA27M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