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rman G20 Adam Berry/Stringer

德国、G20和包容性全球化

柏林—如今,全球化在西方正在日益成为一个贬义词。民粹主义运动指责全球化并未给普通公民带来多少好处,甚至没有任何好处。相反,他们到处兜售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国家政策,不管是在贸易还是金融监管方面,都被视为重塑国家荣光的最稳妥的方式。

但这一民粹主义日程的基础前提有很大的漏洞,即国际合作和国际贸易是零和博弈,有赢必有输。事实上,合作和贸易可以给所有国家带来收益。多年来,我们增进了全球安全,当然也增进了全球繁荣,发达和发展中国家的数亿人摆脱了贫困。

诚然,全球化需要规则和受到承认的框架以确保它惠及所有人,能带来持续而包容的经济增长。对于国家立法,这是一个要求不断地调整的框架。但一股脑儿抛弃这一框架,从全球化中退出是错误的。相反,我们应该寻找办法深化和广化国际经济合作。

https://prosyn.org/Gf79Dh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