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的法德梦幻团队

巴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其2014年和2015年全球增长预期分别从3.7%和3.9%调低到3.3%和3.8%时给出的原因是欧元区前景日益暗淡,而德国增长大幅放缓是主要因素。毕竟,欧元区仍贡献了全世界13%的产出(以市场价格衡量),与中国大致相当。

欧洲经济低迷反映在其政治局面中,许多欧洲选民如今陷入了无望的情绪,日益滑向极端意识形态。但两位极有名望的经济学家——法国政府政策规划总顾问让·皮萨尼-费里(Jean Pisani-Ferry)和德国改革派经济学家领袖人物亨里克·恩德莱恩(Henrik Enderlein)在他们即将发表的文章中设计了一条前进道路。

皮萨尼-费里和恩德莱恩的任务是为欧洲两大经济体设计新的改革战略,法国的关注点是结构性改革,德国的关注点是增加投资。我们希望这篇将在12月1日发表的文章能够实现突破,让长期宕机的欧元区经济引擎重新发动。

https://prosyn.org/l60Wxd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