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Merkel takes her place on the government bench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欧洲的德国之锚经受考验

柏林—德国联邦大选的结果给欧盟带来了一个重要教训:即使是欧盟稳定基石的德国,也无非对政治分裂和极化免疫。尽管默克尔几乎肯定将得到第四个任期,她的新政府也可能比此前几届弱势得多。

如今,德国联邦众议院分为六个阵营,而上一次选举只有四个阵营。默克尔的中右翼基督教民主联盟(CDU)获得33%的选票,是自1949年以来的最差表现,但仍足以使其成为议会第一大党。中左翼的社会民主党(SPD,德国第二大政党,也是默克尔上一个任期的执政联盟之一)的得票数也创出了战后新低,只赢得20.5%的选票。

与此同时,民粹主义的德国另类选择党(AfD)赢得12.6%的选票,使这个反欧元、亲俄和顽固仇外的党派成为近60年来第一个跻身德国联邦众议院的极右翼政党。SPD承认失败,宣布将在这个选举周期中成为反对党。

https://prosyn.org/RgwHDX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