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n21_Steffen KuglerBundesregierung via Getty Image_scholzgermanymilitary Steffen Kugler/Bundesregierung via Getty Images

日益崛起的德国战争经济

发自慕尼黑——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三天后的2月27日,德国总理奥拉夫·肖尔茨(Olaf Scholz)在联邦议院的一次特别会议上宣布此次入侵是德国历史上的一个“转折点”(Zeitenwende),还承诺要增加1000亿欧元(折和985亿美元)国防开支,将该国过去几十年来对重新扩军的反感情绪扭转过来。

肖尔茨于8月在布拉格查理大学发表了长达一小时的演讲,进一步阐述了“转折点”的含义。他概述了他对德国领导下的欧洲“军事化”的设想,呼吁建立一个更强大且更“主权”的欧盟以更有效地保护自身并抗衡外国势力的影响。

过去几十年来德国的军事开支一直很低,而它甘愿依赖美国保护的做法令后者和其他北约伙伴大为不满。但在俄罗斯侵乌后德国显然不应继续维持支出低于北约军费开支目标(相当于GDP2%)的做法,政策制定者必须致力于加强国家武装力量。

https://prosyn.org/YEvc2t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