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n103_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_germanypowerplant 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德国的能源败局

发自慕尼黑—与其他西方工业化国家相比,德国一直都被视为能源转型的排头兵。政策制定者们预计该国能够通过可再生资源来保证自身全部能源供应,因此决定同时淘汰煤炭和核能——德国17座核电站中的最后三座也将在今年关停

德国的绿色政治家们总是希望这一能源议程的良好效果能引来其他国家纷纷效仿。但在乌克兰战争爆发后世界反而见证了德国的做法是如何制造了一场政策灾难。

为缓冲淘汰煤炭和核电的双重影响并在向可再生能源的长期过渡中弥补供应缺口,德国决定大量增建天然气发电厂。甚至在俄军入侵乌克兰之前政策制定者还依然假设这些设施所需的天然气将始终来自俄罗斯,因为德国一半以上的需求都是由俄方供应的。

https://prosyn.org/7n2gZv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