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外交政策DNA

柏林—去年的严峻现实给德国及其外交政策造成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乌克兰危机逐渐失控,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随后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军事冲突升级,1945年后的欧洲秩序告急。此外,尽管本月早些时候在明斯克达成一致的措施有望让乌克兰危机走向政治进程,但其他危机——比如西非埃博拉病毒的肆虐和伊斯兰国的兴起——带来了新的紧迫挑战。

德国是否应该承担更大的责任寻求这些问题的解决之道是一个在德国内外引起热议的问题。在为期一年的《2014评估》(Review 2014)过程中,专家、官员和大众讨论了德国外交政策的挑战、当务之急和工具,并试图明确德国在世界中的角色。最后的结果总是具体的。在一些领域,我们在过去的一年中做得相当成功;在令一些领域,我们可以也希望做得更好。

德国致力于推进和平解决冲突、法治精神和可持续经济模式,这一点受到了广泛赞誉。但《2014评估》清楚地表明,我们的伙伴期望在未来看到更加活跃——甚至更加坚挺——的德国外交政策。期望很高——有时也许过高了。因此,德国人民需要回答艰难的问题:我们的利益何在?我们的责任多大?简言之,德国外交政策的“DNA”为何?

https://prosyn.org/1vtFeN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