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raine Women EU Flags_EEAS_Flickr EEAS/Flickr

欧洲的乌克兰生命线

纽约—上周的欧洲议会选举和乌克兰总统选举产生了反差极大的结果。欧洲选民纷纷表达了对欧盟运行现状的不满,而乌克兰人民表现出加入欧盟的渴望。欧洲领导人和公民应该利用这次机会,思考一下这意味着什么以及为何帮助乌克兰就是帮助欧洲。

欧盟原本被认为是主权国家组成的联盟,成员国愿意为了共同的利益逐渐将越来越多的主权集中在一起,让联盟日益紧密。这是国际治理和法治精神的大胆实验,其目标是取代民族主义和使用武力。

不幸的是,欧元危机极大地改变了欧盟的面貌:一种债权人和债务人的关系,债权国施加了让它们能够永久主宰的条件。欧洲议会选举很少出现大逆转,如果把对意大利总理伦齐的支持也算作是支持左翼和右翼的反欧盟观点,那么可以说大部分人民都反对现状。

https://prosyn.org/Brem2F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