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持乌克兰的突破

纽约—在可怕的暴力逐渐升级后,乌克兰暴乱产生了令人惊喜的积极结果。与理性预期相反,一群武装不过棍棒、纸板箱盾牌和金属垃圾箱头盔的人民战胜了荷枪实弹的警察部队。有不少人遭遇了伤亡,但人民仍然赢得了胜利。这是一个能给社会集体记忆打上持久印记的时刻。

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呢?沃纳·海森堡(Werner Heisenberg)的量子力学不确定性原理可以提供恰当的比喻。根据海森堡的看法,亚原子现象可以表现出波粒二象性;类似地,人类行为也可以在作为个体的粒子和作为更大的波动的组成部分之间变化。换句话说,类似于乌克兰所发生的历史事件的不可预测性与人类身份的不确定性要素有关。

人的身份由个体要素和他们身处其中的更大单元的要素组成,而人对现实的影响取决于哪种要素主宰了他们的行为。2月20日,当人民向基辅的武装部队发起自杀式袭击时,他们代表“国家”的感觉压倒了他们对个体死亡的担心。其结果是将一个深度分裂的社会从内战边缘拉回到前所未有的团结感中。

https://prosyn.org/KRqpSt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