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hasz1_getty images_gender lens investing Getty Images

大力推动性别视角投资

纽约—在过去十年中,性别视角投资 (GLI) 理所当然地引起了寻求促进性别平等和妇女赋能的影响力投资者的兴趣。但这类策略不仅仅是为了自身利益而推进社会公益。投资于性别多元化组织、妇女所有企业以及迎合妇女偏好和需求的公司已被证明可以产生可观的财务回报

这种双重结果对于所有类型的投资者都提供了丰富的机会——而不仅仅是那些关注社会影响的投资者。但误区和误解继续限制着GLI 的增长潜力。在五个最常见的误区中,第一个是妇女的包容和赋权仅仅是一项社会事业,而不是一个经济问题。事实上,过去十年的证据清楚地表明,将妇女作为客户和劳动力资产进行投资对企业和经济都有好处。

例如,麦肯锡公司在 2015 年估算,如果女性“在劳动力市场中扮演与男性相同的角色”,那么到 2025 年,全球年 GDP 可能增加 12 万亿美元。类似地,2018 年纽约梅隆银行和联合国基金会预计,缩小妇女在获得金融产品和服务方面的全球性别差距可以释放  3300亿美元的年收入。 2020 年,妇女世界银行(Women’s World Banking)发现,在其投资组合公司中,妇女借款人最多的公司的收益和资产增长平均比女性借款人最少的公司  6%,股本回报率平均高 3%。

https://prosyn.org/IyGrrd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