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atia1_Dominic LipinskiPA Images via Getty Images_woman central bank Dominic Lipinski/PA Images via Getty Images

为何我们需要两性平等的中央银行

发自纽约—新冠疫情对女性的打击尤为巨大,特别是在她们最为脆弱的方面:收入、健康和安全。去年停摆的大多是以女性雇员为主的经济部门,医疗卫生体系削减或推迟性和生殖健康服务以全力救治新冠的做法致使女性境遇进一步恶化,封锁和宵禁也与家庭暴力事件的激增相吻合

这些问题预示着女性参与劳动、偿还贷款,提供抵押或创业的能力都将出现长期性下滑。更糟糕的是,这一切都将成为对国家经济的持久威胁,除非政策制定者们——其中包括可以动用各类工具防止疫情对女性造成最恶劣影响的中央银行——能迅速行动起来。

但问题是中央银行自己就是个臭名昭著的男性主导型机构。回望过去,它们从未在设计和执行影响货币状况、银行监管,存款保险或债券发行的政策时优先考虑过性别因素,而改变这种模式则需要在决策过程中实现四个转变。

https://prosyn.org/YO8TTmT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