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的过去和现在

当加沙地带因为以色列的燃料封锁而于上周陷入黑暗之中时,全世界的很多人都大为震惊。由安那波利斯和平进程所带来的乐观情绪,包括布什总统承诺将在2008年达成建立巴勒斯坦国的协议,显然都并不现实。

加沙通常为认为是哈马斯受到压倒性支持的地方,但是事实并非如此。近东咨询集团2007年11月底在加沙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有74%的人支持与以色列达成和平协议。只有15%的人会选举哈马斯的议员或总统候选人,而有55%的人会选举法塔赫的候选人。由安那波利斯会议所发起的和平进程受到了81%的支持。

像该地区的许多地方一样,加沙在历史上也有很长的时间被外国人占领,在古代也是如此。1949年,阿以战争后达成的停战协定把巴勒斯坦分成了三部分,每一个都处于独立的政治控制下。以色列占据了超过77%的领土,约旦管理着东耶路撒冷和西岸地区,而埃及控制了加沙。联合国1947年分割协议所设想的包括加沙在内的巴勒斯坦阿拉伯国家从来也未曾实现过。

https://prosyn.org/1qwVPB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