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碾碎的加沙童年

    安曼--阿曼是加沙地带贾巴利亚城一个说话温柔的14岁少年。他的家庭贫穷,而且父母已经卖掉了所有的家具来给他们的孩子买吃的和上学。阿曼的父亲从2006年3月以来就一直失业。最近,他收到了政府的免费食物。但是他还是不得不把牛奶卖掉来作回家的盘缠。

    阿曼在学校读书很用功,而且梦想着将来有一个事业。但是,他的拥挤不堪的教室里有47个学生分两批使用教室,他的学习环境非常紧张。家也不是庇护场所。最近侵袭贾巴利亚的地方距离阿曼住的地方只有两百米。枪击和炮击吓坏了他五岁的妹妹,以至于每天晚上还要惊醒。

    阿曼的情形在加沙地带拥挤破败的居民区司空见惯。在那里,最为无辜的人们遭受的苦难最重。确实,加沙地带84万儿童中有58万8千人是难民,而阿曼要比许多人还要幸运一点。自从最近上个月暴力升级以来,至少33名巴勒斯坦儿童被打死,许多人受伤或者残废。他们在交火中和起居室里被击中,或者在自己家的后院被炸。2月28日,4名在踢足球的孩子被导弹击中,尸体残缺不全,家人都无法辨认。

https://prosyn.org/aD9DuP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