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dt88_ANAS BABAAFP via Getty Images_gazaisrael Anas Baba/AFP via Getty Images

加沙问题应采用何种举措

斯德哥尔摩—加沙一直以来就是所有人都希望彻底消失的地缘政治问题之一。以色列当然更希望封锁这块巴勒斯坦飞地——从本国领土同时也从集体思维出发。尽管偶尔会说出相反的言论,但埃及其实也有同样的感受。每当人们重新谈论实现地区和平时,加沙问题几乎永远是被搁置的。

诚然,人道主义和救援机构定期就加沙200万居民所面临的严峻状况发表详细报告;他们被困在地球上人口最为稠密、资源也最为匮乏的地区之一。尽管如此,每当其它地方爆发新的人道主义危机并吸引全球注意力时,人们往往会减少对这种剥夺和绝望的关注。因此,永久性解决加沙的苦难永远是一个梦。

眼下爆发的暴力事件所遵循的是一种熟悉的模式:哈马斯及其盟友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而以色列则报以一轮又一轮的空袭。每次爆发这样的冲突后——上一次重大冲突爆发于2014年——就会逐渐回归此前破裂的局势。国际社会很快就恢复常态,而加沙的人道主义局势进一步恶化,同时这样的循环周而复始。

https://prosyn.org/xOPQAT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