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ushcheva119_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_putinerdoganpipeline 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普京的权力管道

莫斯科—过去一年来,有关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陷入艰苦斗争——乃至政治灭亡——的预言都变得越来越频繁了。经济学人杂志最近发表的一篇名为弗拉基米尔·普京糟糕一周文章仅仅是其中一例。但要说正确仍然要首推普京传记作者兼纽约时报记者史蒂芬·李·迈尔斯的言论:“普京,”迈尔斯曾一再对我说,“总会是胜利者。”

也许说“总是”并不十分准确。今年俄罗斯经济预期仅增长1%,因为出口多样性滞后、大规模资本外逃,以及该国于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后因西方制裁而导致的低水平外资流入。结果导致普京的支持率已经从2014年7月吞并克里米亚后83%的最高点有所下降。

但61%的俄国人仍然对普京的表现做出了正面评价。多数民主领袖要想得到这样的公众宠爱只能是做梦。例如支持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美国人仅有43%都不到。事实上,导致特朗普不受欧洲、中国、土耳其和其他国家欢迎的同样那些缺乏连贯性的好斗政策却因为拱手送给普京一系列的战术胜利而助推了他的声望。

https://prosyn.org/xGpp8m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