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伊斯兰国斗争的界限

堪培拉—对中东的误解性过度军事干预由来已久,但愿美国总统奥巴马决定向伊斯兰国宣战不会重蹈覆辙。没有哪个恐怖组织的作恶和屠杀可以和这群圣战主义者相比,他们应该被毁灭。但美国所领导的任务目前已经成立并作了说明,其目标是否可以以可接受的代价(时间、金钱和生命等)实现仍不清楚。

基本问题是伊斯兰国的开疆辟土是通过三个截然不同的角度实现的,需要三种不同类型的行动反应。保护伊拉克和叙利亚平民不受大面积暴行侵害,这是人道主义的需要。还需要保护其他国家公民免遭伊斯兰国恐怖主义影响。此外,还有重塑该地区各国统一和稳定的需要。

从奥巴马以及目前响应最热烈的合作伙伴、澳大利亚总理阿伯特的言辞看,目前他们正摇摆于前两个目标,同时暗示了第三个目标,这让人们希望和期待所有三个目标都能够有效实现。但目前正在商谈的四部战略至多只能实现人道主义目标。所谓四部是打击伊斯兰国军队;为伊拉克和库尔德军事力量和叙利亚非极端主义反对派提供训练、情报和装备;加强国际反恐行动;以及向流离失所的公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https://prosyn.org/e7204t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