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gsta1_RICHARD A. BROOKSAFP via Getty Images_hiroshima nuclear RICHARD A. BROOKS/AFP via Getty Images

实现广岛核裁军

日内瓦——5月19日至21日,包括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在内的七国集团国家领导人以及欧盟高级代表将在日本广岛市举行会议。他们中的许多人将是首次访问这座以1945年8月曾遭核弹袭击的两座城市中的一座而闻名的城市。由于核威胁现在已达到自冷战结束以来的最高点,他们绝不能自欺欺人地将数十年前的核不扩散举措当做新措施;相反,他们必须致力于在禁止核武器的基础上采取具体而可信的裁军措施。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来自广岛的一个政治家族,其亲属在1945年的爆炸中丧生,正是因为这座城市拥有这样的历史,他才决定将这里作为七国集团峰会的主办地。鉴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随之而来的核武力威胁,维护国际和平及寻求核裁军将成为当务之急。岸田文雄还一直关注朝鲜半岛,在2023年初的几个月里,朝鲜仍继续加强其导弹测试,而美国和韩国也举行了有核飞机参与的联合军事演习

怎么强调核武器的全球威胁都不过分。就其所造成的破坏规模和长期放射性残留而言,它们是人类有史以来所制造的最具破坏性、最不人道也最滥杀无辜的武器。核武器的使用将对环境造成巨大的影响,哪怕只是有限的核冲突也会造成饥荒的广泛蔓延。恰恰因为意识到这些影响深远的后果,9个拥核国家中的5个于2022年1月再次重申“核战争没有赢家,而且也永远打不得”——七国集团领导人去年在德国埃尔毛所发布的公报中也呼应了这一声明。

https://prosyn.org/qHteIG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