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dstein96_Kazuhiro Nogi_Stringer Kazuhiro Nogi/Stringer

G7债务日程建议

坎布里奇—5月26—27日,领先工业国七国集团首脑将在日本开会讨论共同安全和经济问题。一个值得各国首脑关注的主要共同问题是主要发达国家国民债务不可持续地升高。无法遏制政府借贷的爆发之势将给全球经济以及债务国本身带来消极影响。

各国问题都很严重,并且还在恶化。在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估算联邦政府债务在过去十年翻了一番,从占GDP的36%增加到74%。CBO还预测,在有利的经济假设并且没有新的增支减收项目的情况下,十年后这一债务比例将为GDP的86%。更令人担心的是,年赤字率将在未来十年翻一番,达到GDP的4.9%,债务总量直奔GDP的100%以上而去。

日本的情况更加糟糕,总债务已经超过GDP的200%。日本当前年预算为GDP的6%,这意味着债务比将继续快速增长,除非采取行动。

https://prosyn.org/XTePsFf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