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wn75_StefaNikolicGetty Images_covidvaccineworld StefaNikolic/Getty Images

全民疫苗还是种族隔离疫苗?

伦敦—周五开始的七国集团峰会是近两年来世界各国领导人首次面对面会晤。这是拜登首次作为美国总统、默克尔最后一次作为德国总理举行这样的会晤。这次峰会也是英国首相约翰逊不断引用的"全球英国"口号的实际含义的首次考验。

回想过去的七国集团峰会,大多数人记得的也许只有精心策划的领导人拍照的机会。但在极少数情况下,七国集团可以带来有意义的政策突破。2009年意大利主办的八国集团就是如此。在这次峰会上,八国集团与非洲领导人协商,在国际发展上开辟了新天地。在介绍这次峰会时,我记得我向各位领导人讲述了一名卢旺达小学生的故事,他在20世纪90年代遇到了种族灭绝,现在在基加利种族灭绝纪念馆永垂不朽。这座纪念馆为儿童专设一馆,人们可以在那里找到他的照片和一块牌子,上面写着:

大卫,11岁

https://prosyn.org/4ZL8Dm6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