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rian134_MLUNGIS MBELEAFP via Getty Images_covid vaccine Mlungis Mbele/AFP via Getty Images

一危俱危

拉古纳海滩—G7最近认识到“一危俱危”,宣布采取更多措施帮助全球“更加平价和平等地获得疫苗、治疗和诊断”,以抗击COVID-19。但将口头意愿转变为实际行动需要果断的国内政治领导和大大超过金融援助的发展中国家支持。实现这一点绝非易事,但如果富裕国家想要避免画地为牢,就必须这么做。

目前,疫苗可及性和分配的不平等性令人触目惊心。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数据,到目前为止,仅仅十个国家就占了COVID-19总接种数的75%。130多个国家连一剂疫苗都没有。

面对如此不平等性,G7同意将疫苗相关援助提高到75亿美元,并敦促其他行动方,包括G20国家和多边组织,加强对发展中国家的支持,不管是通过COVAX 便利还是获取COVID-19工具加速器计划。

https://prosyn.org/rsEMsH3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