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ampo22_VCG_Getty Images_Printing Chinese Currency VCG/ Getty Images

中国作为G20轮值主席国的潜力

发自纽约——距离今年九月在中国杭州举办的G20峰会尚余两月,各界对加强全球宏观经济合作以及改革国际货币体系的讨论已是汗牛充栋。虽然这早已不是​​第一次把这些主题提出来谈了——比如2011年时法国就曾力推货币改革,无奈却被欧元区危机中途打断——但这次时机已经成熟,是时候实现一些真正的进展了。

当今的全球经济正遭受不确定性的困扰。新近出台的一系列互相矛盾的数据令外界不禁质疑美国经济实力。日本的数据更是忽上忽下,而欧盟不仅面临着复苏乏力的问题,还很可能会失去英国这个成员国。

与此同时,新兴市场国家正经历着急剧经济放缓。其中以中国暴露的风险最为显著,令许多人担心经济的衰退情况可能会超过最初预期。这导致许多人将资本抽离中国,对人民币造成了较大的下行压力。

https://prosyn.org/XNIJi5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