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s346_Gunter FischerEducation ImagesUniversal Images Group via Getty Images_AU office Gunter FischerEducation ImagesUniversal Images Group via Getty Images

G21论

纽约—二十国集团(G20)已成为多边主义的支柱。 世界上高层对话场合众多,但 G20 是最好的,它积极支持全球对话、辩论,以及最重要的,解决经济问题。 幸运的是,它最大的限制——它遗漏了非洲 96% 的人口——可以通过引入非洲联盟 轻松解决。

诚然,二战结束伊始至今,多边主义主要通过联合国系统发挥作用。 联合国拥有 193 个成员国,为制定和实施国际法提供了独一无二、不可或缺的场所。 尽管联合国经常受到美国和其他大国单边主义的破坏,但它对于全球生存仍然至关重要。 其核心预算每年只有大约区区30亿美元,可能只有应有规模的十分之一,而且长期资金不足。 尽管如此,它还是为和平、人权和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巨大且不可或缺的贡献。

但 G20 也开始扮演关键角色。 它代表全球 20 个最大的经济体,可以更灵活、更快速地解决问题。 联合国每个问题要给每个成员十分钟的发言时间,整个发言环节需要 32 小时; G20 讨论一个问题只需要三个小时多一点。 虽然 G20 的决定不具有国际法效力,但它们可以而且确实支持了相应的联合国进程,例如气候变化和发展融资。

https://prosyn.org/BRPxmt2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