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ill74_JEFF PACHOUDAFP via Getty Images_coronavirusscientistlabtest Jeff Pachoud/AFP via Getty Images

20国集团流行病时刻

伦敦—本周,20国集团领导人将召开虚拟会议,探讨如何应对2019年新冠病毒危机。人们希望,紧急首脑会议标志着深思熟虑地集体应对此次严峻挑战的开始。如果真是这样,事实可能证明,此次会议比2009年4月英国首相戈登·布朗主持的伦敦峰会更具影响力,2009年峰会创建了一套框架,协调多边应对全球金融危机。

因为曾主持英国全球抗菌素耐药性研究(AMR)会议,我不禁想到,当前危机需要开展类似的工作,那就是将传染病建模、经济分析和实证方案结合在一起。当我们的研究成果在2016年发表时,我们因着重强调面对抗菌素耐药性无所作为所带来的潜在生命损失和经济成本而引发了大量关注。截止2050年,我们曾警告,耐药微生物每年可能夺去1,000万人的生命,而2015~2050年间累计损失产出约为100万亿美元。

但我们也证明,可以通过相对较少的420亿美元投资来防止如此可怕的后果,这意味着约为2,000%的回报。现在,2019年新冠病毒大流行已加速了消毒剂的使用,令我不寒而栗地想到一个我们仍然没有采取必要步骤管理生物威胁的未来。如果我们用完了有效抗生素,那么研发新抗生素将远超研发2019年新冠病毒疫苗所需的时间。

https://prosyn.org/HWSVcZ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