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a2_Viktor Drachev_TASS_Getty Images_solar power Viktor Drachev/TASS/Getty Images

G20采纳绿色金融

北京—G20财政和央行行长已经开始大幅转换思维。他们越来越信奉“绿色金融”——环境可持续怎张融资——应该成为经济发展战略的核心。此前这一思想只存在于少数学者和决策者心中,它有可能是二十一世纪最重要的新“真理”。

传统经济发展模型将环境保护视为“奢侈品”,只有在社会致富以后才有可能实现。这一思维解释了,为何全球收入的大幅增长——以实际值衡量,在过去一个世纪中增长80倍——带来的是140个国家中有127国自然资本的下降(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但自然资本不仅仅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它支持生命、生计和社会福利。我们的活动所造成的环境破坏——温室气体排放个地球系统增加的能量相当于每秒钟引爆四颗核弹——带来的后果是实实在在的,数百万人已经感受到了这一后果。

https://prosyn.org/2ohbQyV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