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ong1_GARY RAMAGEPOOLAFP via Getty Images_g20virtualmeetingcoronavirus Gary Ramage/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G20如何再次发挥引领作用

首尔—2019冠状病毒病给全球经济蒙上了一层阴影,让最近的将来也充满了未知。出入境限制和各国的封锁正在迅速减少全球的生产和消费,并扰乱价值链。日益累积的不确定性正在形成一个恶性循环,实体经济的收缩已经蔓延至金融领域,减少了对非金融企业的信贷供给。我们有充分的理由担忧,这次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可能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规模更大,持续时间更长,严重程度甚至可能超过上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

在这个关键时刻,世界再次向G20(二十国集团)寻求引领和帮助。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之后,G20宣告成立,并参与解决危机。G20最初是成员国财长和央行行长参与召开的会议,在2008年经济危机期间,升级为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参与的论坛。从那以后,G20致力于推动国际合作,在危机时期发挥引领作用,为世界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面对前所未有的大规模疫情,总产出占全球产出90%的G20需要再次行动起来。

3月26日,在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呼吁下召开了G20领导人特别视频峰会。自三月中旬以来,各国政府一直在迅速采取措施应对危机。会议期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承诺在卫生、经济、贸易和国际合作四大政策领域开展密切合作。他们还承诺要主动带头,协力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目前,在G20部长级会议的领导下,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正在共同制定落实各国领导人承诺的具体行动计划。

https://prosyn.org/K8XBvL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