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microbial resistance Benoit Doppagne/Getty Images

抗生素耐药性的沃尔沃时刻

伦敦—上周,沃尔沃发布了一个令人鼓舞的消息,2019年后,该公司将不再生产汽油和柴油汽车。沃尔沃高管也许是认为传统汽车在未来已经无利可图。但不管动机如何,他们的决定引起了热烈反响。不出24小时,法国总统马克龙就宣布,法国将在2040年禁止汽油和柴油汽车销售。

沃尔沃的决定证明,汽车行业正在其变化,并且这也为对抗气候变化带来了积极的信号。但更重要的是,这表明个人和组织仍然能够采取果断的重大措施解决重大挑战。

在当今的诸多全球性问题中,对抗抗生素耐药性(AMR)急需类似的突破性承诺。对支持者来说,AMR被列入去年的G20杭州峰会议程是一次重大胜利。但2016年G20领导人对AMR的陈述仍不够果断,因为他们不想把旗帜立得太高。他们知道,德国非常想在AMR问题上起领导作用,而德国是今年G20的主席国,届时有可能会拿出更加果断的方案。

https://prosyn.org/GcO0tO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