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ada43_Carl Court_Getty Images_Suga japan Carl Court/Getty Images

菅义伟经济学的诞生

发自纽黑文—随着安倍晋三(Shinzo Abe)这位日本在位时间最长首相的离任,他的继任者菅义伟(Yoshihide Suga)面临的其中一个最大问题就是如何处理前任标志性的经济政策计划。

不出所料,长期担任安倍内阁官房长官的菅义伟已经承诺会支持所谓的安倍经济学——而且理由相当充分。该战略极大振兴了日本低迷的经济,主要是通过刺激主要就业岗位的增长:从2012年安倍出任首相之时到2019年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之前有超过500万日本人加入了劳动力大军。

如今大学毕业生不用再担心自己能否在就业市场中找到一席之地,充斥着无家可归者的帐篷村也几近消失。因此日本选民在2014和2017年两度让安倍所在的自民党获得选举大胜也就合情合理了。

https://prosyn.org/IMG0Yo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