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evy2_Geo. P. Hall & SonThe New York Historical SocietyGetty Images_railroad Geo. P. Hall & Son/The New York Historical Society/Getty Images

脱轨的科技巨头

芝加哥—加密货币交易所FTX的倒闭是美国漫长的金融欺诈的新篇章,也是一个大麻烦。企业重组专家约翰·雷三世(John Ray III):"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从未见过如此彻底的企业控制失败和如此完全缺乏值得信赖的财务信息的情况。"他现在正在负责处置FTX的破产事宜。

FTX的倒闭只是自2021年4月加密货币价值首次下跌以来行业崩塌的最新事件。但不仅仅是加密货币。在市场将Meta公司市值削减了890亿美元之后,其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宣布将裁员13%(11000人)。然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花440亿美元收购推特不出几天——着实一鸣惊人——许多人开始担心该平台的未来。

挥舞数十亿美元意图建立企业帝国(包括慈善事业)的奇人在美国屡见不鲜。当我阅读名誉扫地的FTX公司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的事迹时,我想起了19世纪60年代末的 "伊利战争",当时魅力四射的金融家们很容易获得巨额资本和信贷,他们试图建立美国第一批伟大的商业公司:横贯大陆的铁路。铁路建成了,但财务浪费和企业阴谋也是惊人的。

https://prosyn.org/YGbj0Z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