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全球经济失衡到有效的全球治理

加利福尼亚州斯坦福-目前的信贷危机已导致对全球增长大幅回落的预测。各国政府和中央银行纷纷对糟糕的资产负债表和信贷保护进行了回应,企图以此限制对各自的经济体在金融业之外造成极端的伤害。

在美国,金融业正经历着一场高速但永久性的结构性变化,其结果可能会严重影响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事实上,这些国家已经出现粮食和石油的相对价格的巨幅上扬、穷人的粮食危机和由商品价格上涨所引起的更高的通货膨胀。虽然发展中国家的快速发展一直是商品价格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但这种局势的绝大部分是他们自己也无法控制的。

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和我的发展委员会的同事们试图去了解13个发展中国家是如何在25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内取得7 %甚至更高的平均增长率的。在5月发表的“发展报告”里,我们试图去理解为什么大多数发展中国家远未达到这一成就,并探讨了这些国家如何向高速发展的国家学习。

https://prosyn.org/L9TRD6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