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的第四个历史时刻

基辅——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法国一直在危机期间面对着欧洲重组所带来的挑战。因此,法国不仅扮演了建设欧洲团结的催化剂,也协助创造了欧洲战后年代标志性的繁荣——这样的繁荣目前正处在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的威胁之中。如果我们希望看到当前的危机过去之后欧洲更为强大,那么我们就再一次需要法国远见卓识的引领。

当罗伯特·舒曼和康拉德·阿登纳创立欧洲煤钢共同体的时候,决定性的法国领导开始实现欧洲统一的第一个历史时刻来临了。通过让当时的西德植根于西方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框架,这样的步骤启动了德国的经济奇迹和重生。

法国第二次巩固欧洲的内部架构是在1983年,当时人们正热烈讨论在德国部署美国巡航和潘兴导弹防御苏联SS20导弹的事情。法国下定决心与德国站在一起防止了德国滑向危险的中立境地,如果德国真这么做,将会动摇欧洲共同体的核心。

https://prosyn.org/tCKXOv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