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moration of the victims of the Paris terrorist attack Aurelien Meunier/Getty Images

法国的恐怖主义恢复力模式

巴黎—在最近的推特风波中,美国总统特朗普转发了来自极右翼仇恨组织英国优先(Britain First)的反穆斯林材料,这提醒我们恐怖主义给西方民主社会带来了多么深刻的分裂和恐惧。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像特朗普或英国优先那样,因为恐怖袭击就倒行逆施。以法国为例。2015年11月13日,伊斯兰国激进分子在巴黎巴塔克兰(Bataclan)剧院和其他地点发动了恐怖袭击。130人被杀——这是自二战以来法国所发生的最严重的针对平民的暴力事件——但法国对该事件两周年的纪念活动保持了相当的克制。

法国当局似乎是向避免揭开此事件的令人痛苦的旧伤口。这个创伤对于失去挚爱的家庭来说是铁一样的事实,这些家庭被永远地摧毁了。对幸存者也是一样,他们的经历没有引起多少关注。

https://prosyn.org/IFNhz4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