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ce riots Alain Jocard/Getty Images

即将来临的法国革命

巴黎——接下来的几周,法国将会选出下一任总统。鉴于法国行政当局握有相当大的权力,包括解散国民议会,因此每五年举行一次的总统大选是法国最重要的活动。但这次选举的赌注高于以往任何时候。

极右翼国民阵线的马琳·勒庞和伊曼纽尔·马克龙是两位领跑者,马克龙曾任社会党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的经济部长,但此次参选却是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如果勒庞和马克龙如人们所料在5月7日举行的第二轮选举中脱颖而出,这将成为法国历史上的一道政治分水岭:六十年来首次没有左翼和右翼主流党派的代表进入到总统选举的第二轮。

1958年阿尔及利亚战争期间,戴高乐将军上台并制定第五共和国宪法,自那以后,法国还从未出现过这样的政治困境。那次转变像任何一次伟大的政治决裂一样,都是由背后深层次动力和当时的特殊情况所共同驱动。

https://prosyn.org/S4AI24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