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vis63_Dan Kitwood_Getty Images_EU flags Dan Kitwood/Getty Images

欧洲的进步政治联盟

发自华盛顿特区——只需再等不到三个星期,我们就会知道谁是美国的下一任总统。而这位总统在欧洲的合作伙伴人选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2017年两次选举的结果:5月初的法国总统选举和10月底的德国联邦选举。

当然,英国脱欧将对欧洲的未来形态产生影响。而“硬脱欧”选项最近获得了极大关注——尤其是自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宣布打算集中力量限制移民,即便这意味着失去进入单一市场的资格——其本身也将改变欧洲的运作方式。

正如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Manuel Valls)最近撰文指出,欧洲领导人面临的关键问题是“放弃并坐视欧洲项目走向缓慢但必然的终结”还是“实现欧盟的转型”。这种转变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它不仅需要为欧洲规划一个新的制度性远景,而且需要重大的政治重组,特别是在法国和德国。

https://prosyn.org/cI7YXK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