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uma115_Fadel Senna_AFP_Getty Images_burkini Fadel Senna/AFP/Getty Images

布基尼之战

伦敦——近来几位穆斯林妇女选择身穿遮住头部(脸部裸露在外)和身体绝大部分的特殊服装在法国海滩上沐浴引发了不少人的大惊小怪。那种服装——也就是所谓的布基尼——是由一位名叫阿赫达·赞尼蒂的黎巴嫩裔澳大利亚女性于2004年发明的,她发明这种服装的目的是让那些哪怕最严守教规的穆斯林女性也能游泳或在公众场合运动。赞尼蒂恐怕没想到她的发明会引发一场全国性的争论。

法国南部几个海滨城镇的市长禁止在当地海滩上穿戴布基尼引发了这场纠葛。一张怪诞的照片很快就出现在世界各地的新闻媒体,照片上有三位全副武装的法国警察,在尼斯的海滩上强迫一位女性脱衣服。虽然现在法国最高法院否决了这项禁令,但它在几个海边城镇仍在执行当中。

而且事实上,这场争论还远未结束。法国前总统萨科奇现在正在竞选新的任期,他不久前曾称布基尼为一种“挑衅”,而卢贝新城市长昂奈勒·吕卡则谈论“猖獗的伊斯兰化”。同样愤怒的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称裸露乳房是法国共和自由的象征。毕竟,他总结道,法兰西共和国最具象征意义的女性玛丽安难道在绘画作品中不是永远袒露着胸部?

https://prosyn.org/A9zlkU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