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须在伊采取行动

下星期,布什总统、希拉克总统和施罗德总理将在诺曼底的悬崖峭壁上会面,纪念最终解放欧洲的 D 日登陆。 Pierre Lellouche Christoph Bertram 主张:他们还应当抓住机会,消除伊拉克问题给大西洋盟国带来的分歧之苦。

美国发起针对萨达姆·侯赛因的伊拉克战争时,法德两国恰如其分地警告说:这次入侵也许只会加剧中东地区的不稳定局势,扩大伊斯兰激进组织的恐怖威胁。但现在事实已经证明:美国及其盟友依靠自身的力量不能给伊拉克带来和平,随着局势的进一步恶化,法德两国政府再也不能袖手旁观,洋洋得意:"看,我早就告诉过你们。"法德政府必须立刻全面正式地参与到西方国家的联合行动中来。

当然,如果当前美国领导的联盟能旗开得胜,伊拉克能够成为中东稳定和现代化的支柱,这对各方来讲都是最好的结果,法德两国也不例外。但无论这个结果多么诱人,实现的可能如今已是微乎其微(即便这种可能性曾经存在的话)。国内稳定和经济复苏继续遥不可及,而内战的阴云却日益逼近。分裂的伊拉克内战纷起,不仅会给中东地区、也会给美国的国际信用和权威、甚至泛大西洋关系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https://prosyn.org/yqGVDaX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