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chwab9_Antonio Saba_Getty Images_tech Antonio Saba/Getty Images

领导未来

旧金山——新技术涌现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我们无法面对它们对社会造成的影响。技术变革影响工作性质及生而为人的意义,如果我们无法合作来对其进行理解和管理,就有可能淹没在技术变革的大潮中。

由于人工智能、机器人、物联网、自动驾驶车辆、3D打印、纳米技术、生物技术、材料科学、能源存储和量子计算等领域的突破性进展,整个行业正在被重新定义和创造。我们世界经济论坛将这股创新浪潮称之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因为它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工作和联系方式。

蒸汽机和棉纺厂等新技术开启了首次工业革命,城市化、大众教育和机械化农业等历史性的社会政治发展随之应运而生。 由于电气化和大规模生产,第二次工业革命催生了全新的社会模式和工作形式。而随着数字技术和即时通信技术的出现,过去五十年发生的第三次工业革命已经压缩了时间和空间,并且联通了地球。

https://prosyn.org/lZmzoP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