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vant8_GettyImages Getty Images

将外国直接投资列入G20议程

发自纽约——在全世界大部分注意力都集中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贸易战所造成的经济损失上之时,全球贸易的孪生姐妹——外国直接投资——却在很大程度上遭到了忽视。而随着2017年外国直接投资流总值达1.43万亿美元——此外往年已经积累了28万亿美元投资——如何管理这些资本流就变得相当重要了。

国际投资已成为许多国家的重要外部资金来源;尤其是对发展中经济体而言,外国直接投资金额往往会大幅超越官方发展援助。但如果要让外国直接投资为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有意义的贡献,现有的资金流还必须进一步增大。为此就需要更好地国际投资政策需,而我们相信G20是促进这一进程的最佳平台。

当前的外国直接投资框架——由超过3000份协议交织而成的一团乱麻——并不足以吸引实现2030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所需的投资水平。世界上某些最大型经济体都在鼓励国内企业实施业务“归岸”并加大国内投资。许多国家也在加强对外国直接投资流入的控制;对企业合并和收购行为实施更严格的甄选;并要求相互开放市场准入作为投资回报。

https://prosyn.org/yz619P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