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e2a0446f86f380ea73824_m1662c.jpg Barrie Maguire

引人深思的朝鲜时局

发自丹佛——如果碰到那些上了年纪的朝鲜半岛居民,你就有机会了解到一些关于“麦荒”的故事。这场饥荒一般从每年二月开始,一直延续到早春最冷的那几个月份,直到秋(播)大麦收获时才告终结。如今只有极少数韩国人还记得那段艰难的时光,但对朝鲜人来说,农村地区在这一时节的饥饿感却是实实在在的。

在过去十几年间,韩国一直是朝鲜最主要的外部食品供应者,要么直接援助粮食(针对某些紧急情况),要么输送化肥。但今年随着韩国国内对朝鲜政权的烦躁和愤怒不断加深,这些食品和化肥的供应都成了未知之数。对此有分析家认为:倘若平壤内部的政治权力交接危机与农村地区的食品短缺双管齐下,朝鲜政权就将最终被压垮。

刚刚过去的12个月内我们已经见证了朝鲜近几十年来最恬不知耻的一系列举动。2010年三月,一艘朝鲜潜艇在公海海域击沉了一艘韩国军舰,造成46名韩国水兵阵亡——同时沉入大海的还有尽早重开谈判以使朝鲜履行其2005年销毁全部核项目承诺的愿望。随后朝鲜继续对韩国大肆挑衅,在去年11月朝军炮击了“北方界线”南侧韩国占领的一个岛屿——而这条界线在1953年停战后就一直作为南北边界而存在。

https://prosyn.org/zFF2bD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