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25_SEYLLOUAFP via Getty Images_focac meeting SEYLLOUAFP via Getty Images

想要取得发展? 从依托自身的禀赋,克服瓶颈做起

北京—第八届三年一度的中非合作论坛近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在过去的论坛上,中国宣布了大规模的发展融资计划。但今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非合作论坛开幕式上承诺中国将向非洲再提供10亿剂新冠疫苗,并向非洲提供更多民营投资。这只是疫情之后发展前景发生深刻变化的一个迹象。

新冠疫情危机迫使世界各地的决策者和发展领域的专家重新组织和反思他们的做法。不断出现的新变异毒株以及气候变化日益明显的后果都在提醒我们人类对大自然是多么的无能为力。而且旅行限制和贸易中断也凸显了全球相互依赖的风险。

因此,这让我们从疫情中学到了第一个重要教训:想要取得发展,首先得从“自己现在所有”开始。各国不应依赖跨境资金流动,而是必须认识并积累自己的财富——也就是本国境内的各类资产和禀赋。

https://prosyn.org/nuYqpe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