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3916c.jpg Paul Lachine

整顿创新供应链

坎布里奇——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的我曾有幸与罗伯特·兰格和拉姆·萨席斯卡兰教授在创新思维环境中工作。我们探究可能的事物,并充满激情地对普遍认为不可能的革命性技术进行研究。那次经验灌输给我一个简单但却牢固的信念:要有大局观。

创新之路无疑充满了艰辛。如果你愿意跨越未知的边界,就应当始终坚守潜在影响最大化的原则。以我个人的经验,开始时就明确目标在探究能源、农业、医药等领域课题时最为有效。通过找出问题并设想解决方案,研究者可以明确技术创新的制约因素,从而在困难面前明确找到实现的方案。

不受课题特有教条限制的开放心态是这种方法最基本的要求。因为来源往往很难分清,所以此前的成功、引用偏好、目前的知识局限和公理让圈内人对“可能”的定义产生了约定俗成的认识。但从最基本问题出发的新人能够一眼发现逻辑上的不一致,而正是这些不一致限制了问题的解决。

https://prosyn.org/dPxSow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