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zhan2_ 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_ashraf ghani 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修复阿富汗的错误和平进程

发自牛津——今年2月,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向塔利班提出了进行商议实现政治解决的谈判,而且表示什么内容都可以谈。为支持这一进程,美国也开始启动与塔利班方面的直接会谈——这也是后者所一直要求的。但此后塔利班加剧了其暴力活动,导致包括近期议会选举10名候选人及其支持者在内的数百人丧命,并拒绝与阿富汗政府对话。

绝大多数阿富汗人都希望通过谈判结束这场冲突。但目前实现政治解决的战略是失败的,因为它忽视了阿富汗的关键机构,将普通公民排除在此进程之外,还让塔利班的暴力活动尝到了甜头。

如果这些缺陷得不到解决,试图与塔利班接触可能会加深阿富汗的政治脆弱性并进一步削弱这个国家。阿富汗和美国政府需要变得更为务实,并在寻求政治解决方案时把眼光放长一点,而不是仅仅关注眼前的问题。

https://prosyn.org/vBKQC3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