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government shutdown 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美国政府停摆的五个教训

发自华盛顿特区 ——上周五全美各地都松了一口气。一场毫无意义且极具破坏性的部分政府停摆已经结束。不幸的是,我们从这一事件中得到的教训则是对下一次可能发生的事件以及该国长期命运的极端忧虑。对此有五个明显的影响。

首先,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案例去支持在美墨边界上建造一个大型混凝土墙或类似的东西。与历任美国总统一样,特朗普已经证明了将国家注意力集中在特定问题上的能力。但正如林登·约翰逊总统对越南(或小布什对伊拉克)的情况一样,个人经历和深度报道并不一定会增加赞同政府者的数量,事实上还可能会产生相反的效果。

其中最为详尽的是那些提供了详细边境状况的报告,包括来自加利福尼亚、亚利桑那,新墨西哥州和德克萨斯州的照片。许多有必要的地方都已经兴建了围墙,而另一些更重要的地方则修建了车辆检查站。而那些蛮荒之地的自然地形也早已成为了移民翻越的严重障碍。

https://prosyn.org/JWfnUtZ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