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ueger47_ISHARA S. KODIKARAAFP via Getty Images_srilankapoverty Ishara S. Kodikara/AFP via Getty Images

无条件债务支持的徒劳

华盛顿—疫情在世界范围内造成了动荡和困难,对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影响尤其严重。与富裕国家相比,中低收入国家的疫苗供应更为有限,储存最有效疫苗所需的冷藏设施也受到严重限制。在许多中低收入国家,卫生保健工作者稀缺,治疗新冠患者的设施不足,公共卫生系统的组织、资金和管理不善。

困难也不仅限于卫生方面。在许多中低收入国家,糟糕的经济政策选择导致了通货膨胀、财政赤字、国际收支困难和沉重的偿债负担。虽然个别高收入国家、国际金融机构和非政府组织提供了一些资金,但这还不够。

此外,即使没有疫情,许多中低收入国家也将面临严重的经济困难。阿根廷已经和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进行了几个月的谈判,以减轻紧迫的偿债负担和重要进口商品的短缺问题。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违背了几乎所有经济学家的共识(更不用说常识),坚持高利率导致了通货膨胀。结果,土耳其的利率比最近公布的30%的通货膨胀率低了16个百分点以上,外币债务高企且不断上升,土耳其人的贫困比例急剧增加。

https://prosyn.org/WNzDtI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