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功能失调的增长契约

布鲁塞尔—最近,本年度欧盟预算的100亿欧元缺口被曝了光。结果,欧盟无法偿还成员国近期计划外支出,包括紧急支出(如意大利地震灾区援助)以及旨在提振经济增长和就业的支出(如未使用结构和凝聚基金(Structural and Cohesion Funds)的加速吸收)。成员国拒绝欧盟委员会增加出资弥补资金缺口的要求,导致明年预算谈判崩溃。

与此同时,2014—2020多年度财政框架(MFF,欧盟基金使用的中央规划工具)也由于在包括预算规模和支出组成等关键问题上的分歧而无法维持。决定被推迟到明年初。

这一状况凸显出欧盟预算在欧洲一体化进程中作用不清。尽管所有欧盟领导人都支持用预算来刺激经济增长,但行动者寥寥。这引起了人们对欧洲委员会6月提出的所谓的“增长契约”的质疑,特别是其中通过重新配置未使用的结构和凝聚基金以及增加欧洲投资银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的贷款能力迅速动员1200亿欧元的政治承诺。

https://prosyn.org/4pH2EtE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