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蜘蛛

伦敦—全球金融监管体系极其复杂。部分出于这一原因,很少有人能够理解这一体系。为了向我的巴黎政治大学学生们解释这一体系,我构思了一个布线图以显示负责各个监督角度的不同机构之间的联系。这样可以直观地看出其中的关系。

许多人在提到巴塞尔银行监督委员会(Basel Committee on Banking Supervision)做恍然状,表示认识这个为银行规定资本标准的机构。他们也可能听说过中央银行的中央银行、巴塞尔委员会所属的国际清算银行。为交易所和证券监管机构设立标准的国际证券委员会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Securities Commissions,IOSCO)也有人认得。但当你提到国际保险监督者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Insurance Supervisors,IAIS)时,迎接你的是一片茫然。

还有其他各种组织。国际会计标准委员会(. The 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Standards Board,IASB)做的事和你想的估计差不多,尽管身为其中一员的美国人事实上使用着自己的标准,这个标准的名字容易让人混淆——国际财务报告标准(International Financial Reporting Standards)。但IASB衍生出其他监督审计的委员会。甚至还有一个国际机构审计审计审计师的机构——这让人想起赫尔曼·黑塞的最后一部小说《玻璃球游戏》(The Glass Bead Game)。

https://prosyn.org/OBEcvh1zh